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6-06-22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游览: 次
6月21日,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朝阳市委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做好信访工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市委书记孙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宏伟作具体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坚决纠治“四应四不”问题,抓实领导接访包案,深化案件评查,推动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全面推进信访工作“五个法治化”,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坚持“三到位一处理”要求,不断开创信访工作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能力,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1+3+N”工作机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首接首转首办责任制,提高初信初访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
会议要求,县级包案领导要落实“五包三亲自”要求,各乡镇场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信访第一责任人”职责。市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和跟踪督考,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信访干部队伍,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同时,对安全生产、基层治理、防汛备汛等工作作了明确要求。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朝阳北票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