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文字】文件解读:北政办发〔2023〕36号 北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北票市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4-02-27 信息来源:北票市林草局     游览:

一、专班成立背景

充分利用北票市人民政府的政策支持,依托项目公司在人才、技术、管理等专业技术优势和融资渠道优势,加快推进北票市国家储备林高质量发展建设步伐,增加优质木材资源储备,提高森林经营质量和林地生产力,实现森林资源培育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同时,结合林下经济及林产基础设施建设等多元化经营,带动林农致富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北票市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专班成立依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强国。全面保护天然林资源,从根本上增强木材自给能力,维护北票市国土生态安全。

三、专班成立过程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发〔2015〕12号);《国家林业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国家储备林建设工作的通知》(办规字[2015]117号);《国家林业局关于印发国家储备林制度方案的通知》(林规发〔2015〕192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国家储备林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林工规〔2023〕2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印发《“十四五”国家储备林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林工发〔2023〕17号);等相关文件,制定出台本通知。

四、主要内容

1.成立工作专班,专班办公室下设在市林草局,确定专班工作职责和工作机制;

2.提高站位,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强化配合。

五、工作目标

为奋力实现北票市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跨越,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抢抓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机遇。

 

解读单位:北票市林业和草原局

解读人:张洪伟  

联系电话:582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