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王克忠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更新日期:2023-03-22 信息来源:掌上北票     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322083028.jpg

  3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克忠深入到部分乡镇,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督导各地压牢压实防火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在台吉营乡明察暗访时,王克忠仔细询问了该乡网格建设、火源管控、应急准备和大喇叭应用、“一封信”入户等情况,叮嘱当地增强警惕意识,保持紧张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王克忠随机走进台吉营乡二色村党群服务中心,查看了该村值班值守情况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档案。

  在黑城子林场,王克忠详细了解了林场队伍建设、人员巡查、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并深入到林地,实地检查了黑城子林场防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黑城子林场深化责任落实,加强火险研判,严格排查整治火情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王克忠指出,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加大火源管控和火情查处力度,及时消除各种火险隐患,确保看住山、守住人、管住火。

  王克忠强调,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到场、有效处置;要优化工作措施,加大巡查密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好宣传警示教育,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努力形成联防联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