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首届“天鹅节”大黑山景区:入目皆是景 引得游人醉
更新日期:2023-03-21 信息来源:掌上北票     浏览:

三月的大黑山,入目皆是景。山峰连绵起伏,巍峨雄壮,怪石嶙峋,古朴玄奥,如诗如画的美景引得域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连连称赞。

3月19日下午,参加首届“天鹅节”的辽宁省相关县市、辽冀蒙旅游区域联盟/各县(市)区旗分管领导、文旅部门、文旅企业负责人和中旅旅行、途游自驾游公司代表,三省六地百名摄影家及国省市各级媒体朋友纷纷走进大黑山景区,漫步山间,感受自然风光。

微信图片_20230321140752.jpg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坐上观光缆车,俯瞰大黑山的壮美风光,与映入眼帘的美景奇观撞个满怀。登上景区玻璃栈道,在海拔850米的悬崖峭壁上,脚下是万山沟壑和幽幽深谷,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巨龙盘卧在高山的怀抱。大家一路走一路看,被山间的奇峰异石所吸引,不由得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纷纷拍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230321140756.jpg

据了解,大黑山景区位于辽宁省北票市西北部,与内蒙古敖汉旗交界,森林覆盖率93%,被赞为“辽西绿岛 生命之源”。景区由西游仙境、群峰竞秀、五月冰及圣山鹿园四大环状分景区组成,以奇峰怪石、北国森林、鹃花杏果、野生动物、冰瀑温泉、三燕文化、祈福佛寺和无障游道为景观特色,是一处集雄、奇、险、秀、幽、旷于一体,美景胜境目不暇接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这里春天鹃红杏白,夏季丁紫杨绿,凉秋枫丹柳黄,寒冬松青柏翠,一年四季都是美景,都富有其独特的韵味,景色美不胜收,令人流连忘返、感叹不已。

微信图片_20230321140800.jpg

大黑山景区森林植被特色浓郁,随季节变化而色彩斑斓。有奇花异卉,各种植物1279种;鸟类142种;兽类30种,1996年6月,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此外,景区历史民俗文化积淀丰厚,三燕文化、满汉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化石文化和民间传说丰富多彩,而且交通便利,通讯发达,是最佳旅游目的地。

不少游客表示,有机会会再来大黑山旅游,也会向亲朋好友推介大黑山,让更多人认识、了解大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