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南山街道常态化开展“周三集体下社区”活动
更新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北票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

  年初以来,在创城工作中,南山街道坚持点上发力,重点突破,常态化开展“周三集体下社区”活动,推进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常态化,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街道于每周三集体深入到所包楼栋,按照创城标准对每个单元、每一层现状进行了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建立台账形成所包楼栋卫生环境动态跟踪记录。街道机关干部在做好所包楼栋的卫生基础上,与网格员勤沟通多了解,掌握所包楼栋居民情况,拉近干群关系,高效解决群众诉求。

  街道建立“街道+社区+网格”机制,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构建起一套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常态长效运行机制,科学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建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创城工作专班,班子成员包社区,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包楼栋,把责任细化到每个网格、每个楼栋、每个单元,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化、岗位责任具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