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热点专题>电商进农村
北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更新日期:2023-03-14 信息来源:北票市商务局     浏览:

  自北票市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以来, 辽宁奥伯网络科技传媒有限公司根据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 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的要求,在北票市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北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建设目标,围绕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和“商贸流通转型” 总体部署,以示范县标准为目标,结合本市电子商务实际情况,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进一步优化城市内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北票电子商务发展,现对目前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北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自 2022 年 9 项目中标开始,中标公司马不停蹄投入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四楼建设。经过几个月的时间二楼和四楼都已经建设完成。四楼打造 2500 平米的北票市电子商务直播基地。服务中心改造升级、直播间建设施工已完成。对北票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功能完善、设备齐全。充分利用各种手段,营造北票市电商氛围,引导农民积极参与电商创业。目前“六六影视传媒”的很多网红及电商也都已经入驻。

一、乡村电商服务站选址任务完成

电商服务站点正在前期调研阶段,充分利用供销、邮政、乡村小超市等原有资源,根据交通、人口等因素按需建设乡镇电商旗舰店、村电商服务站点,融合引入商贸、邮政、供销、快递、金融、政务等资源,实现多站合一,拓展便民生活、收发快递、代买代卖、信息咨询等服务功能。辽宁奥伯两个调研小组一共走访了29个镇、216个村、8个企业。

三、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幸福北票APP”软件

幸福北票APP已研发成功,每一项的内容都很丰富。无论是商业还是便民服务项目都能给老百姓带来福利。运用电子商务方式优化产业链格局,打造成为多元化便民服务的一款原生、高度本土化的生活服务APP。


图片1.png图片6.png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