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我市多部门联合对全市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检查
更新日期:2023-02-02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浏览:

  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检查,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要求,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师生群众的合法权益。

  检查过程中,我市教育部门联合各部门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执法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形式,拉网式全面摸清各类培训机构总体现状,重点对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材料、安全排查、培训收费行为、合同签订等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同时,对培训教师是否持证上岗,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并要求存在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集中检查,进一步规范全市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有效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构建公平、有序、和谐的教育发展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