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外媒聚焦
辽宁北票:严格考核试用期满公务员
更新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朝阳党建     浏览:

  近年来,辽宁北票市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中,做好“细、实、准”三篇文章,严把内容、程序、任职三道关口,扎实做好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

  坚持政治标准为首,全面考核试用期满公务员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按照试用期公务员的职位要求,紧扣“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了解试用期满公务员日常工作、阶段性工作、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和关键时刻的表现,参考初任培训情况,对试用期公务员一年的表现进行综合、全面、准确地评价,确保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工作精准精细、考准考实。

  根据客观公正、注重实绩的原则,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由个人提出转正申请,所在单位成立考察组,采取本人述职、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结合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多层次、多渠道对试用期满公务员进行严格考核,实事求是对试用期满公务员进行评价,提出考核结果建议,由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会议研究任职定级事宜。将《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考核表》等资料归入个人档案,确保试用期满考核及任职定级材料齐全。

  根据试用期综合表现,对思想政治素质较好、正常履职、工作积极、作风扎实、品行良好、廉洁自律且考核合格的试用期满公务员,及时进行任职定级并按照相关政策落实工资待遇,强化正向激励作用,鼓励新录用公务员积极进取、激活干事创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