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外媒聚焦
朝阳北票市就业局开展 就业见习实地走访活动
更新日期:2022-12-15 信息来源:辽沈晚报朝阳时刻     浏览:

  为确保就业见习工作有序推进,切实提高就业见习质量和留用比例,进一步促进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中职毕业生及16岁至24岁失业青年就业,日前,朝阳北票市就业局开展就业见习实地走访暨见习政策宣传工作。

  本次走访主要围绕见习人员在岗情况、技能掌握情况、日常管理情况和见习人员及见习单位满意度等,通过现场与见习人员、见习单位面对面交谈的形式,广泛收集见习人员和见习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掌握了就业见习情况和存在问题。本次共计走访6个单位近74名见习人员,见习人员及见习单位满意度较高。

  通过就业见习实地走访,就业部门对见习单位基本情况、工作环境、用人需求、见习技能掌握情况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实现了对见习双方的有效监管,进一步提高就业见习质量,确保就业见习补贴资金安全运行。

  据介绍,下一步,朝阳北票市就业局将进一步强化就业见习工作,加大就业见习岗位征集力度,提高就业见习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实现青年就业见习常态化、动态化管理,确保就业见习政策“落地开花”,切实达到以见习促就业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