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政府补贴项目培训工作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2-12-13 信息来源:北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游览:

职业能力建设股、技能鉴定中心、各协议培训机构:

为贯彻落实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朝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朝阳市职业技能培训政府补贴专业市级指导目录的通知》(朝人社函〔2022〕77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补贴项目培训工作的通知》(朝人社发〔2022〕25号),《关于确定承担政府补贴项目培训机构和做好补贴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朝人社函〔2022〕100号)等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政府补贴项目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任务指标分解

根据《朝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下达2022年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任务计划的通知》(朝人社函〔2022〕69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对任务指标进行分解(详见附件1)。各培训机构在完成指标的前提下可根据自身资质开展其他各类培训,培训人数由人社局根据各培训机构培训进度进行调剂。

二、承担任务指标培训机构

本年度培训工作指标由北票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北票市职教中心、北票市育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票市火柴文化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票市盎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票市诚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票市新中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共同承担。

三、操作流程及补贴办法

各项培训具体操作流程及补贴办法均按朝人社函〔2022〕77号、朝人社发〔2022〕25号、朝人社函〔2022〕100号文件规定执行。

四、相关要求

1、各机构每天对培训场地进行全面扫除、消毒,开窗通风换气,并做好记录以备核验。防疫消毒过程要注意通风,严防火灾、中毒等情况发生。

2、学员、教师及工作人员每天开班前要核验健康码及行程码,严格执行市防疫指挥部的各项通知。

3、各机构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定期检查培训设备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为学员配备防护用品并组织应急演练。

4、加强培训学员安全教育,要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匠精神、职业道德和创业知识作为培训的必修内容,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安全生产操作始终贯穿于培训工作中。

5、各机构要将学员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开发并开展企业用工需求大就业前景广阔的职种。在培训同时推荐就业岗位,为学员建立就业台帐并及时更新。


 

北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