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22年度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1130080256.jpg

  11月29日,我市召开2022年度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我市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丁文举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信委副主任付宗义主持会议,并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贾树元,市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左文胜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直(垂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网信委委员参加会议。

  丁文举指出,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提出了做好网信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上见“深度”,做好网信工作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新时代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大家必须要学网、懂网、用网,用网络有效推动事业发展。

  丁文举强调,要突出主线,在舆论宣传上提“亮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领导干部要围绕“五个重点任务”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谋划推进网信工作,扎实做好网上宣传工作,着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的创意水平和传播效果。要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确保网络强国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要围绕国家、省、朝阳市“十四五”时期网信总体规划、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朝阳市委、北票市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坚持以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方针,加强前期策划、突出宣传重点,开展好网上主题传播引导活动。

  丁文举要求,要守牢底线,在风险管控上增“强度”,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强化安全举措,筑牢安全防线,加强舆情管控,守住网络阵地。要聚焦一线,在高质量发展上有“精度”,全力服务“数字乡村、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工业、服务业数字化转型,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要坚守红线,在党的领导上加“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网络、党管媒体落到实处。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条红线贯穿网信工作始终,全面强化阵地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制度体制优势,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把握舆论宣传引导“时度效”、坚持“管用防”并举,切实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确保全市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网信委副主任孙秉刚汇报了2022年度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