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黑城子镇以庭院“小美”促进乡镇“大美”
更新日期:2022-09-30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30093236.jpg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展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近日,黑城子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提升了农村庭院洁净文明程度和群众幸福指数。

为确保“美丽庭院”创建接地气、入人心,黑城子镇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利用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入户走访等有利时机,积极向群众进行“美丽庭院”创建宣传。通过发放“美丽庭院”倡议书和面对面宣传等多种方式,提高群众对“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知晓率,调动群众的家庭成员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增强创建“美丽庭院”的意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庭院”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各村广大群众迅速行动,自觉清理庭院卫生,维护村庄环境,目前共创建200余户“美丽庭院”。一户户农村小院的“小美”,汇聚成了美丽乡村的“大美”,每一位村民都自愿为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为全镇打造更有特色的“美丽庭院”增色添彩。

下一步,黑城子镇将继续推广“美丽庭院”活动,形成相互参观、交流经验的学习氛围,号召全镇村民学先进、护环境、美庭院,实现从“找我创”到“我要创”的转变,养成文明、和谐、健康的新生活方式,树立起“美化环境、美化庭院”的理念,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