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百姓关注
关于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更新日期:2022-09-29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市民朋友们:

按照朝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全市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9月30日6:00开始,结束时间视各乡镇街采样进度决定。

二、采样对象

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教育系统所有人员参与当天的全员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按原途径进行检测。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辽事通黄码、红码等人员不能参加全员核酸采样。

三、注意事项

本次全员核酸采样期间采取相对静态管理方式,营业网点采样结束后正常营业,早市关闭。

学生和家长采样后,可以凭采样小票正常上学。其他人员待采样结束后正常流动。

请全市居民按照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的统一组织,提前准备好辽事通健康码或有效身份证件,于采样当日分时段到指定采样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扫网格宝、出示行程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即采即回。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请勿参加现场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采样、就诊,并及时将核酸检测结果告知所在社区(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配合。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北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