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城镇建管示范街 打造乡镇“会客厅”
更新日期:2022-09-29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打造宜居生态环境,今年全市各乡镇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八个一”工作目标要求,积极在辖区重点路段打造“城镇建管示范街”,不但实现了打造美丽乡村的新突破,同时有力推动示范街创建与辖区建设齐抓共进,以优美的人居环境打造成为乡镇的“会客厅”。

在示范街打造过程中,各乡镇根据实际,分别围绕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数字化等目标,积极开展路面硬化、栽植路树、铺设彩砖、完善保洁设施、购置景观花箱、安装维修路灯和高清监控等工作。同时,专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问题,集中清理三堆,安排专人对示范街进行全天候保洁,严格落实店铺“门前三包”制度,有效规范街面商铺和集市的经营活动,并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环保宣传,营造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浓厚氛围。在多管齐下、全民参与的努力下,如今,示范街范围内生活的村民出门便是公园,房前屋后皆是绿地,人居环境全面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