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更新日期:2022-09-27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27075437.jpg

  9月26日,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继续开展全市年轻干部轮训。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孙秉刚在开学典礼上讲话时指出,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开展此次培训就是要让年轻干部集中时间、静下心来学习理论知识,尽快了解掌握北票市情,重新梳理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承担起建设北票、发展北票、服务北票的重任。

  孙秉刚要求年轻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树立政治理想,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学习政治理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深入实地去走、去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查研究;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心中有数,科学决策;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在难题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闯、在错误面前敢担,善于创新,大胆探索;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自身素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有心系群众的情怀,融入群众,关心群众;要提高抓落实能力,从抓好本职工作的落实做起,逐步提升政策领悟、统筹协调、任务分解、实施推进的综合抓落实能力。

  孙秉刚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这七种能力,就要勤于学习,提升本领;善于思考,知行合一;审视自我,摆正心态。静下心来,集中精力,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努力使自己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中有新突破。

  据了解,我市部分年轻干部、选调生及2022年初任公务员共191人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建、法律法规、国家安全、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北票文化等内容,采取集中脱产学习形式,综合运用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研讨互动、调查研究等教学手段,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