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河北村光伏发电项目拓宽致富路
更新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为不断创新发展致富项目,壮大村集体收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近日,西官营镇河北村北台组利用闲置空地建设125KW光伏发电项目,拓宽致富之路。

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忙着将一块块光伏发电板拼接组装好,阳光下的光伏发电板熠熠生辉,仿佛照亮了村民增收的希望。

据了解,河北村在今年7月份开始施工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运用了村集体约3亩地大小的闲置空地,该项目申请了扶贫资金50万元,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4万元效益,带动全村156户农户增收。

该村主要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绿色环保、长久效益好、投入风险低,是带动村民增收的好项目。通过村级公益岗、十星放光彩等活动,评选出表现优秀的村民,给优秀村民发放光伏发电的收益,可有效促进村民争先建设家乡的积极性,带动村民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发扬爱岗敬业、建设家乡的拼搏精神,同时也将村内现有集体资源应用得恰到好处,挖掘资源整合的最大化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