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城关街道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日期:2022-09-22 信息来源:北票市城关街道     浏览:

  中共北票市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城关街道迅速召开党委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组织全体街道干部集中学习会议精神,做到学懂弄通会议主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以会议精神为抓手推动实际工作走深走实,结合实际全面谋划推进重点工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抓项目,走出去。扩大招商队伍增加招商人手,按年初制定的招商计划,每月走出去到外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加大招商力度,争取把适合在北票发展的高精尖项目引入北票,争取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指标。

抓防疫,常态化。一是抓学习和培训,保持警惕性。城关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不折不扣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和社区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及时转发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使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能第一时间传达落实。二是抓网格和排查,提高准确度。城关街道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设立四级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其中设置微网格员453人、网格员80人、网格长49人,社区总网格长10人,排查工作在网格员入户的基础上,结合公安大数据推送和网格宝报备、电话报备等途径,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抓管控和执行,确保无风险。城关街道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管控措施,呼吁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每一位需要实行管控的人员都做到应管尽管、不落一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抓创城、高标准。一是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照测评体系和创城责任分工,认真梳理老旧小区改造、街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创城重点难点问题,按照“定领导、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的原则,在精致精细上下工夫,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各项工作有人抓、各项指标有人担、各块区域有人管的局面。二是利用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运用微信、LED屏、宣传栏等载体搞好宣传发动,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

抓安全、促稳定。一是持续加大平安建设力度,整合街道安监、城管、卫生、综治等力量,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指数。二是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整合力量,统筹考虑,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