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外媒聚焦
国网北票市供电公司:上好廉洁“第一课” 系好从业“第一扣”
更新日期:2022-08-19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平台     浏览:

  为奠定新入职员工廉洁从业的思想根基,弘扬廉洁从业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国网北票市供电公司不断丰富工作方式,以“教育+案例警示”的方式,加强对新入职员工的提醒教育,切实为员工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教育员工扣好廉洁从业“第一扣”。

  此次廉洁教育课共涵盖了两部分内容,该公司纪检工作人员首先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廉洁从业的相关纪律规定”“岗位廉洁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引导新员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随后组织新员工集中观看了《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第四集《治乱清源》,结合近年来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腐败发生的原因,警示新员工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利益观、权力观。

  通过此次专题廉洁教育课,为履新干部上好了廉政“第一课”,从新岗位新起点上进行思想洗礼和政治体检,从而筑牢廉洁风险防火墙,进一步增强以考促学、以学促廉、以廉守责的工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