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推进散体住宅小区建设为“创城”助力
更新日期:2022-06-20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启动实施了散体住宅小区封闭管理项目,将散体楼栋合并为封闭小区,全面加强北票市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和社区治安管理水平,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悉,市住建局于今年4月18日正式启动封闭小区建设工作,并由市政管理处负责施工,制作安装钢管围栏、砌筑砖墙总长7.8千米,制作安装钢管车行门389个、人行门112个,涉及4个街道,24个小区。建设宜居整洁、设施完善、和谐共享的社区,是城市居民的生活需求,更是城市文明的体现。近年来,我市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中之重强力推进,持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打造品质社区,加强日常疫情防控的有力管理,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改造过程中,市住建局聚焦历史文化传承,注重建设整体与社区景观的协调统一,在围栏上增添了“文化牌”,“文化牌”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家风孝道、礼貌用语等文化为主题,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群众“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崇尚“勤为本、孝为先、知礼仪、诚立身……”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将文化与文明融入居民生活,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