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北票市十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解读
更新日期:2022-06-01 信息来源:北票市政府办     游览:


2022年3月19日,市长付宗义主持召开市十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方面。一是由市营商局负责,按照“简洁高效、便民利企”的原则,同时结合北票实际,进一步明确进驻和代办事项,制定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事项清单,确保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应进全进。二是各进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选派业务骨干进驻窗口,原则上所有政务服务进驻窗口均要采用派驻工作人员方式。(二)各部门单位要聚焦“小切口突破”工作要求,坚持以群众所急所盼为切入口,在便民利企上做文章,加快制定本部门、本行业政务服务事项优化流程,切实保障政务服务有序有力开展。(三)由经济开发区、市工信局负责,进一步梳理项目建设情况,加快配齐配好项目管家,确保为企业服务落到实处。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将“六大员”等人员工资由乡镇统筹支付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各乡镇负责,对“六大员”(护路员除外)的使用和工资发放进行统一管理。二是由各业务主管部门和乡镇负责,按照“业务主管部门为主,乡镇部门为辅”的原则,双重领导“六大员”业务工作。三是由市财政局负责,将人员工资统一下达到业务主管部门,部门通过财政库集中支付直接拨付到乡镇,乡镇按照“人事相宜、多劳多得”的原则,按量化和考核结果录入“一卡通”系统,同时拨付工资发放专户后发放。四是由市财政局负责,全面梳理部门、乡镇管理职能情况,进一步完善人员管理机制,加快优化管理职能,促进乡镇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牵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配合,进一步整合现有闲置资源,同时通过“向上争取、学校自筹、社会捐助”等多种方式,积极筹措资金,有序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二是由市教育局、公安局、城乡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整顿力度,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安全。三是由市教育局牵头,市委编办、人社局配合,采取现有教师学习培训和招聘相结合的方式,逐步配齐思政、心理健康等专职教师队伍。四是由市教育局负责,加强学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大力培育道德典型,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