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北票市十届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解读
更新日期:2022-06-01 信息来源:北票市政府办     游览:


2022年3月1日,市长付宗义主持召开市十届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一季度项目开工和山东、上海招商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针对一季度新开工手续尚未齐全的14个项目,政府工作各分管领导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统筹协调,抓好督促落实;各项目管家要主动上门服务,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所需所求。二是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加快推进招商重点项目建设。经济开发区、市工信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加快推进高登赛项目和上海晶科项目建设;市农业农村局、水务局负责,加快推进山东寿光高标准现代农业大棚项目和超润肉鸭项目建设,确保各类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三是由市商务局负责,形成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落实情况报告,及时报送至朝阳市政府。

二、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燃气整改情况和《2022年北票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由市住建局牵头,燃气排查整治督导组负责,对全市“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拉网式、起底式的检查验收,聚焦重点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全部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一是要全面做好乡镇街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档案台账检查工作。二是要加快推进非居民燃气报警设备安装工作,确保覆盖率达到100%,对拒不安装报警装置的非居民用户,由市市场监管局予以停业整改,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加大居民用户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抽查力度,各片区确保抽查10%以上。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燃气供应企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企业的运行能力、安全隐患、整改情况等进行全面评估,实行“末位淘汰制”,对综合排名后两名的燃气供应企业要坚决予以关停,最大化将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生产销售环节。五是要严格落实问题交办单制度,对“回头看”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要制发问题交办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到位。(二)完善监管体系。各乡镇街要将燃气安全纳入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要明确监管范围、落实责任主体,切实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三)归纳总结,形成文件。由市住建局负责,结合上级文件精神,按照会议讨论意见,对《工作要点》作进一步细化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形式下发。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春季绿化相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机关工委、市园林处负责,市城乡管理局配合,做好市直机关包扶社区绿化工作,要明确包扶范围,确定栽植地块,落实管护责任,同时积极筹备好干部植树活动。二是由市园林处负责,做好开发区绿化工作。三是各乡镇要按照乡村“七化”提升活动要求,进一步做好乡镇政府街路周边绿化工作。四是由市林草局负责,各相关部门配合,按照“增绿、增景、增厚”的思路,科学规划、精心筛选,进一步优化“北票绿道”沿线栽植布局和种类,不断提高沿线景观品质。五是由市交通局、林草局负责,统筹协调道路两侧树木迁移换种工作。六是市园林处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进一步提高我市园林工作的专业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解决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有关问题。二是由市财政局牵头,市水务局配合,加快完成引白入北二期工程的财审、验收、合同兑现等工作。

五、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县省级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由市财政局负责,列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费。二是由市民政局负责,市财政局配合,有效利用未成年救助保护中心闲置空间,加快推进托管中心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