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丁文举致全市广大青年的一封信
更新日期:2022-05-04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
  五月的北票,花团锦簇、绿满山川;
  五月的北票,朝气蓬勃、生机盎然。
  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北票市委,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青年以勤勉务实的拼搏精神、 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始终围绕实现北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笃定前行、逐梦远航。在项目建设主阵地攻城拔寨,在乡村振兴最前沿挥汗如雨,在创文明城第一线争当先锋。尤其是在疫情发生后,全市广大青年更是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座座坚实的防疫壁垒,书写了一道道靓丽的青春风景。
  青春风采绽放,恰是百年风华。今天的北票,已阔步踏上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征程,广大青年要自觉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同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坚定,让美丽青春在建设家乡的生动实践中大放异彩。
  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仰、牢固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党的事业的忠诚拥护者和接班人,放飞青春梦想、不负人生芳华。
  希望广大青年勤学善思、敏之于行,筑牢“学习之基”。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学习走向未来的观念,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在读好“有字之书”的同时,也要读好“无字之书”,主动到基层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全身心投入到推动北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之中,追逐青春梦想、绽放人生精彩。
  希望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实干之心”。
  肩负起推动北票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紧紧围绕“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城市品质提升年”“乡村建设攻坚年”“能力作风优化年”工作定位,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以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磨亮青春底色,实现青春梦想、体现人生价值。
  广大青年朋友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名,坚定前进信心,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功,为北票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青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中共北票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丁文举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