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绿意 拥抱春天——蒙古营镇绿化行动进行时
更新日期:2022-05-01 信息来源:蒙古营镇     游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民落实春季植树行动的决策部署,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植树造林乡村建设目标任务。自4月初,蒙古营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在镇党委、政府号召下,在山林地、环村路、坑塘、房前屋后、公共休闲地等处,见缝插绿,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义务植树、绿化活动。

自植树绿化行动开始以来,我镇林业部门组织干群围绕三北造林和国土绿化工程,累计栽种树苗5万余株,现已完成种植面积1000余亩,品种主要是油松、山杏等适合山林地环境的。

与此同时,我镇各村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段,组织党员群众、公益岗人员,在各自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镇域环境再添新绿。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配合默契,挖坑植苗、挥锹培土、仔细浇水,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截至目前,我镇各村累计栽种了金叶榆。榆叶梅、五角枫、珍珠绣线梅、红王子锦带等各类树苗800余株,让万木争春更添精神。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生态环境质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绿植栽种面积,增加种植范围,以实际行动改善我镇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宜居家园!据此,镇党委政府向全体村民倡议,履行法定植树义务,争做绿色交通的“建设者”;保护身边绿化成果,争做美丽乡村的“守护者”;树立生态文明意识,争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