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北票交通服务保障中心建设紧锣密鼓
更新日期:2022-04-19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网     浏览:

3月30日,记者来到位于北票凉水河高速口东500米处,北票交通服务保障中心建设现场,钩机舞动手臂,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紧张忙碌。“交通服务保障中心是集人性关怀与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司机之家’,设有88个房间、50个停车位,主要负责集中受理进出北票域内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的查验、消杀、管理服务等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胡建龙局长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中心有三大功能。一是核验功能。由综合执法大队利用公安大数据平台和交通运输北斗系统对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的行车轨迹进行综合研判和核实,确保人员车辆信息准确。二是消杀功能。消杀车间采用离心式雾化工业加湿机和无毒消杀药品对进入货运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消杀,保障车辆及货物安全。三是服务保障功能。为进出北票域内的车辆做好报备和服务保障,对返回域内的非重点地区车辆进行集中管理,提供应急药品、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全方位生活环境综合服务。

与此同时,在国道101线北票市庄头蔬菜批发市场附近,距离北票高速口10余公里处,作为北票交通服务保障中心建设的一部分,交通枢纽服务中心已经投入使用。中心拥有消杀中心1处、综合住宿楼2400平方米、机修车间1500平方米、车库4000平方米,停车位150个,可停放各类车辆210台以上。

胡建龙表示:“北票交通服务保障中心的设立,旨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出入北票域内外的车辆及司乘人员实现集中管理,在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工作的前提下,通过实施闭环管理,确保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安全,为货运司机打造一个充满人性关怀的‘安全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