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皋乡提升人居环境 开展春季环境整治
更新日期:2022-04-13 信息来源:北票市长皋乡人民政府     游览: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长皋乡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春季植树黄金期,以植树绿化为抓手,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着力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人居环境,构建美丽乡村新图景。

    此次活动的重点是对各村道路两侧乱堆乱放,垃圾集中点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改,尤其对长皋乡主街面两侧进行统一规划,在道路两侧栽植梧桐树,并对部分路段进行拓宽改造,把道路两侧的残垣断壁进行拆除重建,工人们用铲、挖的方式对排水沟内沉积的淤泥、枯枝落叶等进行了全线的疏通和清理,使排水系统得到改善,从而保障整条街面的干净、整洁、有序。

    在植树现场,工人们纷纷拿起工具,大家或挥锹铲土,或搬运树苗,或扶苗挖坑,或培土压实,分工协作、配合默契,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树苗。

    不远处,10余名工人正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他们今天的任务是把昨天拆除的破旧围墙进行重建,工人们分工明确、活灰、递灰、砌砖、搬运等协调配合,一会儿功夫一面整洁漂亮的墙体就呈现在眼前。街面的业主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大家边干边谈论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乡村文明、对经济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这是提高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要积极参加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为人民植树,为生活添彩。当村民们听到将来还要在道路两侧铺设彩砖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喜悦,眼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改善人居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长皋乡将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以让群众生活的环境持续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目标,切切实实地让村民们感受到归属感、幸福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