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百姓关注
关于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管控工作的通告
更新日期:2022-03-21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浏览: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有效防止疫情发生,严密防范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聚集性感染,加强火源管控,杜绝火灾发生。现就加强2022年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全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纪念堂、散坟安葬区等场所,停止一切祭扫活动。

二、操办丧事一律从简。办理丧事必须向村(居委会)、社区报备,从简办理丧事活动,缩小治丧规模,参加人员限定在30人以内,出殡车辆不得超过6台(不含接尸车);到公墓、骨灰堂安葬骨灰,参加送葬人员限定在10人以内,车辆不超过3台,禁止朝阳市域外人员和车辆进入殡葬服务机构。

三、严格贯彻执行《朝阳市文明祭祀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制造和销售冥钞、纸钱、纸扎金银锭、车、马、牛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禁止在道路、广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烧纸、烧冥币、送灯等祭扫活动。

四、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绿色文明祭扫新风,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家庭追思会和种草植树等方式祭奠缅怀故人,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主动配合实施管控措施。

五、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落实属地责任,严格管控,强化监督检查。民政、公安、市场监管、应急、城市管理、自然资源(林草)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朝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