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2022年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日期:2022-03-10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游览:

  3月9日,2022 年全市宣传工作会议在北票宾馆5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朝阳市三级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总结我市 2021 年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 2022 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为北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市委副书记孙秉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金旭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干事);市委各部委、市直各部门单位分管党建工作副职;垂管单位分管党建工作副职;宣传文化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孙秉刚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宣传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安全,事关乡村振兴,事关基层治理和社会安全,事关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宣传战线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宣传工作的任务、形势,不断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
  关于如何做好下步宣传思想工作,孙秉刚强调,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今年的宣传工作主线是党的二十大,要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主动权和领导权,坚持正确政治立场。二是必须立足本职、服务大局。要从我市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出发,思考、谋划、推动工作,始终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必须更加重视基层。要做好群众工作、走群众路线、听群众呼声、为群众着想,加大对群众的引导、教育和带动力度,讲好故事,把党的理论、政策内化为自觉行动。四是必须强化网络宣传。要加强网上引导和管控力度,把握网上宣传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五是必须坚持“虚功实做”。要讲方法、讲艺术,做到“大主题、小切口”,精准“滴灌”,树立典型,把宣传工作做实、做具体、做出成效。六是必须加强队伍建设。要从自身做起,提高能力素质、提升职业道德、练好内功。
  会上,王金旭对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这一主线,深化理论武装、创新理论宣讲、加强理论研讨、强化全域宣传、推进社会宣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力争实现六大突破,即在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宣传方面实现突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方面实现突破,在乡村振兴文化振兴方面实现突破,在媒体深度融合方面实现突破,在新媒体宣传方面实现突破,在管网治网方面实现突破;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切实打造一支过硬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强化业务能力提升、统筹做好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