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更新日期:2022-03-01 信息来源:北票融媒     游览:

  2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全面检验一年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此促进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推动北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文举,市委副书记孙秉刚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朝阳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丁文举指出,一年来,在省和朝阳市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职责更加主动、理论武装更加深入、政治生态更加清朗、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各级党组(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党建项目83个,实现了3.5万名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农村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打造了全省首批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城市聚焦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全面建成了“党群一张网、服务叫得响”智慧平台。在“两新”组织方面,建成了北票市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永椿酒业党史教育馆,宏发公司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并打造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示范点10个。在机关,聚焦抓党建促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开展了“星级党支部”创建、“党建+”创建等特色载体活动,更坚持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形成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共识和强劲合力。
  丁文举强调,2022年北票市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市九届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个主题、三项突破、五个转型”发展目标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提出的“高质量项目建设年”“城市品质提升年”“乡村建设攻坚年”“能力作风优化年”的工作定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理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深刻内涵,压实抓基层基础的政治责任,树立抓基层基础的用人导向;要坚持不懈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围绕推进北票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抓党建,用好“党建+”工作法,激发“1+1>2”的强大效应,还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抓党建促营商环境建设、抓党建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持之以恒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从严从实抓牢党建主责主业,强化各党委(党组)抓党建主体责任、强化书记的第一责任、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开创北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市33个乡镇街党(工)委书记逐一进行了述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永杰作了点评。44个市直党组(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朝阳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对我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