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外媒聚焦
东官营镇为民解难百姓出行问题得到解决
更新日期:2022-02-28 信息来源:朝阳日报电子版     浏览:

  本报讯 (陈熙 伟杰)北票市东官营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截至目前,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共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实事210余件。去年冬季,在东官营镇黄古屯村的一个岔路口,大面积的路面被冰雪覆盖。由于冬季气温降低,原本过水路面的水结成冰,村民行车通过时,经常陷入冰沟里无法前行,给百姓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东官营镇党委政府得知此事后,立即安排交通站联合各村对本镇辖区内冬季涉水路面开展全面排查,发现东官营村、海丰村、黄古屯村和土洞子村存在涉水路面结冰影响出行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解决措施,积极协调北票市交通局给予支持和帮助。经过多次实地查看了解情况,最后确定在河道沿线铺设涵管疏通水流,涵管上部覆盖沙土方便出行,同时争取交通局调拨施工涵管64延长米。施工人员克服路土结冻、机械作业不便等冬季施工困难,动用铲车、起重车、运输车20余辆,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四个村9处64延长米的路面施工作业,彻底解决了困扰400余户村民出行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