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110宣传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
更新日期:2022-01-17 信息来源:北票市公安局     浏览:

2022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北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联合多个部门开展了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新形势下110报警服务台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宣传现场,民警向过往群众讲解报警电话110和发放报警宣传资料,多角度宣传110报警有关知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讲解家庭安全防范知识和预防措施,针对老年人防范意识薄弱、易受电话、银行卡诈骗的实际情况,民警向群众认真讲解如何提前报警,防止受骗。

同时,发放反诈知识宣传单,向群众介绍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传授防诈骗的技巧和手段,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疑惑,并详细讲解电子驾照申请流程,邻里矛盾纠纷如何化解。

通过在金河博物馆门前、南山早市、客运站、五间房庄头营菜市场,发放各类宣传单5000余份、横幅4条,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110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