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我市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2022-01-13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游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推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孙秉刚,副市长、市关工委副主任程伟出席会议。

孙秉刚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我们走向新的百年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艰巨而光荣,希望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新的一年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积极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秉刚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着力践行新思想,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展现新作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突出重点、久久为功,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组织功能和“五老”优势,广泛动员和组织社会资源,努力培育和创造出具有北票特色、青少年喜闻乐见、符合时代特征的关爱教育品牌,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动力,积极组织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新贡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支持和保障,支持老同志们在关心、培养和教育青少年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开创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北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报告;宣读了2021年基层关工委争先创优先进单位表彰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市关工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直各学校副校长、五老报告团成员及部分五老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