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飞行动保护凌河两岸生态 天鹅驿站构筑候鸟栖息家园
更新日期:2022-01-12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游览:

为进一步保护凌河两岸的自然生态,为越冬天鹅等候鸟提供良好的栖息地,我市2021-2022年冬春护飞行动暨牤牛营天鹅驿站启动仪式在章吉营乡牤牛营村举行。

副市长李鼎、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朝阳市和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章吉营乡党政领导及护飞行动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牤牛营天鹅驿站是继南八家子乡之后我市建设的第二个越冬天鹅保护站,驿站成立七个工作组,从宣传、巡查保护、卫生保洁、交通安全、治安维稳、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护飞保护工作,并与红村天鹅湾隔河相望,构成了一体化护飞平台。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凌河两岸自然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在大凌河牤牛营河段越冬的天鹅逐年增多,2020年冬季已经达到200多只,越冬期达五个多月。为了更好的保护越冬栖息的候鸟,章吉营乡在大凌河牤牛营段建设天鹅驿站,并规划旅游路线一条,在朝阳东外环朝巴线入口处设立“北票市牤牛营天鹅驿站”标识一处,在乡域内设立“牤牛营天鹅驿站”3处,规划停车场1处,宣传栏1个。组建志愿者2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