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巴图营乡 做好乡村振兴“绣花工” 着力打造产业品牌
更新日期:2022-01-10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浏览:

  在我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了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任务,围绕着报告指明的方向,巴图营乡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锚定“十四五”,聚焦乡村振兴,通过打造产业品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重点发展农村分布式光伏,持续增加脱贫户收入。按照会议要求,巴图营乡持续加大光伏产业发展,在彩凤沟村大杨组的一处山坡上,容量100千瓦的光伏电站已经并网,在另一边同样是100千瓦的光伏电站也正在建设中。

  进入“十四五”,巴图营乡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创优营商环境,做强产业支撑,加快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社会文明,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美丽乡村”、创造宜居乡村、打造旅游乡村、创建和谐乡村。同时巴图营乡还强力推进宏发肉鸡、超润种鸭以及羊等畜牧业发展。

  此外,在“十四五”时期,巴图营乡还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结合本乡区位特点和发展实际,围绕着产业富民做足“绣花工”,着力打造产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