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朝阳市教育局转发辽宁省教育厅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2-01-05 信息来源:北票市教育局     游览:

全市中小学校,职教中心:

现将《朝阳市教育局转发<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通知>》(朝教〔2021〕164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要选配从严。思政课教师选配要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要严格按照文件关于思政课教师配备标准对现有思政课教师的现实表现、教学能力等进行考核,对于考核不合格的要坚决调离思政课教师岗位。对于政治立场坚定、为学为人表现良好、具有发展潜力的人才要及时充实到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中来。

二是要业务从精。要建立健全思政课教师培训、轮训制度等,加强对现有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素质能力培养工作,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素质能力,为高质量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活动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三是要待遇从宽。在生活上要关爱思政课教师,力所能及帮助思政课教师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在工作上要鼓励思政课教师积极作为,在改革创新中有为,特别是要紧紧抓住省优秀教师、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等评选向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倾斜的政策机遇,给予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上的支持,鼓励其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为思政课教师评先选优创造条件。

 

北票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30日

(此件予以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