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1年北票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更新日期:2021-12-29 信息来源:北票市教育局     游览:

全市中小学、职教中心: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全面发展成为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中继续开展北票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

一、评选条件

(一)参评资格

各校申报北票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必须在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三好班级)中择优产生。

(二)三好学生条件

思想品德好。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有社会责任感,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积极践行《中小学生守则》,符合《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动作用。

学习成绩好。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好学,不怕挫折,学习能力突出,善于思考,敢于质疑,较好掌握各门功课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身体素质好。坚持体育锻炼,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身心健康,体育课程成绩优良,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良好以上水平,残疾学生(须持有中华残疾人联合会核发的残疾人证)能努力参加力所能及的体育锻炼。

(三)优秀学生干部条件

具备现职学生干部身份,责任心强,善于沟通协调师生之间的关系,反映学生的思想动态,对学校或班级能提出积极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热情为同学服务,在学校或班级中有较高的威信,具有一定语言表达,组织管理,协调合作的能力,在学校或班级工作中表现突出。

(四)先进班集体条件

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班委会、团支部(中队委)的核心作用,具有良好的班风和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班级学生模范执行学校和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文明素养。班级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

二、评选办法

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可以自荐或由老师及同学推荐作为候选人,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学生对候选人投票,学校当场公布投票结果。同时,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负责征求任课教师的意见,在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基础上,结合学生和教师的意见,最终确定推荐人选,并在校内显著位置公示3天,无异议后方可上报。

三、评选要求

各校要严格按分配名额和评选条件报送相关材料。三好学生统考成绩应在全市同年级学生中名次列前30%;优秀学生干部统考成绩在全市同年级学生中名次不得在后1/3;先进班集体统考成绩全市排名不得在后1/3。审批不合格者名额作废,不再补评。

四、报送材料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登记表,一式3份,A4纸双面打印,校长签字,加盖单位公章(需要填写班级的格式为**年级**班)。同时电子版发普教股邮箱(邮件名称必须写明学校)

2.申报人的获奖证书等佐证材料复印件(加盖学校公章)1份。

3.加盖单位公章的公示材料1份。

4.将所有材料按顺序排好,在A4纸右上角标注好序号。

各校务于12月6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教育局普教股(小学报201室,中学报205室),同时将附件2-6报普教股邮箱

联系人:杨阳 白云蕾 联系电话:5817616  5692820

小教股邮箱:515166956@qq.com

中教股邮箱:1287843453@qq.com

 

附件:

1.北票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表

2.北票市三好学生登记表

3.北票市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

4.北票市先进班集体登记表

5.2020年受表彰人员名册

6.2020年受表彰优秀班集体名册

      

                                                                                                                         北票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26日

 

(此件予以公开)

北教发〔2021〕62号  附件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