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落实辽宁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第7项整改任务 整改结果公示
更新日期:2021-12-27 信息来源:北票市环保局     游览:

一、整改任务

任务7: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白石水库和阎王鼻子水库是重要的饮用水水源,但环境违法违规问题未清理到位。一级保护区有垂钓、旅游车辆进入,垂钓、旅游现象比较常见;二级保护区界标上公示的管理规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白石水库一级保护区内有圈养着几十头羊的羊圈及临时看护房;二级保护区内紧邻一级保护区处有2015年建成的北票市宏森肉牛养殖场,大量粪便露天堆放。阎王鼻子水库一级保护区内有与保护水源无关的8间看护房、2间旱厕所。

二、整改目标

拆除保护区内违建设施,加强保护区日常监管。

三、整改措施

(一)加强白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的日常巡查监管,设置警示牌,防止垂钓、旅游等现象的发生。

(二)拆除白石水库一级保护区内的羊圈和临时看护房等与保护水源无关的设施。2021年3月底前,白石水库二级保护区内的肉牛养殖项目停止肉牛养殖;2021年年底前,肉牛养殖项目的养殖设施全部拆除,遗留的牛粪全部清运完毕。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封堵进入库区的各个路口,设置了警示牌,白石水库公司对一级保护区进行了全面封育,在库区建立了5个管护站,雇佣派遣员工30余人24小时负责水源地管护工作,发现有人员进入立即驱离,严禁垂钓、旅游,建立了“宁安白石”微信小程序,专门受理水源地内违法事件举报。

(二)一级保护区内圈养的几十头羊的羊圈和临时看护房已拆除;拆除了二级保护区肉牛养殖项目。省级督察指出问题后,牛场逐步减少肉牛存栏量,2021年3月18日正式启动拆除工作,停止肉牛养殖。5月18日,牛棚等养殖设施全部拆除完毕,遗留的牛粪全部清运。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注明的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寄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6日

受理部门:北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421-5822696、0421-5099618

邮寄地址:北票市花园街34号(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北票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