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落实辽宁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第5项整改任务 整改结果公示
更新日期:2021-12-27 信息来源:北票市环保局     游览:

一、整改任务

任务5:施工扬尘污染问题。朝阳市住建部门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施工企业监管不严,以《限期整改通知书》代替行政处罚。2018年以来,针对扬尘污染问题,仅双塔区住建局就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40份。为迎接本次督察,确保施工企业“六个百分百”不出问题,朝阳市住建局紧急处罚施工企业扬尘问题12起,占2018年以来行政处罚案件总数的92.3%。

二、整改目标

城市施工扬尘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三、整改措施

(一)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市住建局制定施工扬尘整治工作方案,严控防治标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监控头”管理,实行“六不”标准。

(二)全面部署,分阶段开展施工扬尘整治工作,加强过程控制与管理,不断提高工地扬尘整治水平。对施工工地进行清单化、台账化管理,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三)强化监管执法,对工作落实不力、防治效果不明显的单位,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北票市住建局成立了建筑施工落实“六个百分百”工作专班,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和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工作责任和目标,对建筑工地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和专项检查,对未达到施工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标准的一律不得开(复)工,建筑施工工地全部落实了“六个百分百”。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注明的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寄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6日

受理部门:北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421-5822696、0421-5099618

邮寄地址:北票市花园街34号(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北票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