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落实辽宁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第2项整改任务 整改结果公示
更新日期:2021-12-27 信息来源:北票市环保局     游览:

一、整改任务

任务2:环保法律意识淡薄。北票爱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审批要求,本应将高污染废水依次交由爱康污水处理厂、农产品园区污水处理厂、城区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最终返回爱康印染公司实现废水循环利用。督察发现,2019年8月以来,农产品园区污水处理厂违反环评审批要求,在不具备自动监控条件的情况下,每日将400余吨处理后的爱康印染公司生产废水外排至大凌河支流东官营河。北票市及其有关部门明知以上情况却未作处理。

二、整改目标

北票市农产品园区污水处理厂污水直排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整改措施

(一)2021年2月底前,北票爱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废水由爱康污水处理厂和农产品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北票市中水回用系统,实现中水回用。农产品园区污水处理厂安装在线监测设备并联网。

(二)封堵原北票经济开发区农产品园区污水处理厂排污口。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经济开发区实施了农产品再生水管线工程,由辽宁宏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施工,项目于2020年10月已完工。目前,北票爱康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废水全部交由爱康污水处理厂和农产品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北票市中水回用系统。农产品污水处理厂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并联网。

(二)原农产品污水处理厂排污口已封堵。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注明的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机构反馈。邮寄的以邮寄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2月28日-2022年1月6日

受理部门:北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0421-5822696、0421-5099618

邮寄地址:北票市花园街34号(朝阳市生态环境局北票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