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园镇 乘势而上奋斗“十四五”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更新日期:2021-12-22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游览:

  “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园镇紧紧围绕“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文化兴镇、生态惠民”总体发展思路,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未来五年,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五年。该镇党员群众将团结一心、克服挑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共同奔向小康道路的新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全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金丝王枣在上园栽培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从业人员从最初的几十户发展到现在的几百户,户均增收达到4000元以上。过去的五年,该镇依托大枣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步伐、丰富了乡村采摘旅游内涵,更打赢了脱贫攻坚战。

  过去五年,上园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常效机制初步建成,新建美丽乡村5个,同时,紧抓产业发展,共带动760户1645人全部脱贫,四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平均每村10万元以上。此外,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植树造林近7万亩,将清理河道“四乱”作为常态管理工作。此外,该镇还深度挖掘历史和文化资源,建成了“朝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和“宝英杰金丝王大枣纪念馆“,并先后无偿接待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及游客参观约两万人次,更深入实施了“五镇一村”特色小镇建设,培育了别具一格的乡村旅游品牌。在接下来“十四五”的征程中,该镇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高举高质量发展旗帜,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把上园打造成宜业、宜居、宜游的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