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
更新日期:2021-12-21 信息来源:北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游览:

 

根据《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北编发﹝2021﹞1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流程各环节,核实本局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核清机构编制资源的数量、结构、分布等实际配置情况,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提供依据和保障。
  二、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深入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推动职能转变,全面掌握我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职数配备等基础数据,做到“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在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的基础上,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不断加强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的动态监督和评估。
  三、核查范围、内容
  (一)核查范围。局机关及局所属事业单位。
  (二)核查内容。机构批复及实际设置情况、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情况、领导职数核定及干部配备情况、实名制管理和数据库运用情况、其他需要核查的机构编制事项等。
  四、方法步骤
  我局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并抄送市委编办。梳理汇总2018年深化机构改革以来本单位“三定”规定和机构编制批复事项的落实情况,并整理2019年9月以来我局党组研究机构编制事项的会议记录,建档备查。同时按照“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要求,对照本单位机构编制审批文件、工资发放人员名册、参保相关数据、干部人事档案等资料进行比对,查找是否存在机构编制批复事项未落实、机构编制情况与实名制数据库不符等问题。于2022年1月前向市委编办报送核查情况报告暨年度机构编制报告。


  北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