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塔子乡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奏响高质量发展的“蓝色乐章”
更新日期:2021-12-16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游览:

挖掘机一片轰鸣,运料工来往穿梭,沿山而建的光伏桩基错落有致、绵延不绝。日前,记者在小塔子乡看到,该乡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火热推进,正在奏响高质量发展的“蓝色乐章”。

据悉,该乡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坐落于虎爪村和莲花山村的一座荒山上,建设单位为北票市华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成后的年均上网电量为1.5亿千瓦时,按照每千瓦时0.3749元计算,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600万元、利润4500万元,上缴税收900万元,同时为虎爪村和莲花山村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并可解决劳动就业100人以上。

为了引进这一绿色低碳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乡与华盛风电有限公司进行了积极诚恳对接,并由主要领导带队,与土地承包户谈发展、讲感情,协调租地事宜,逐一消除了各种阻力与障碍,随后马不停蹄地帮助企业办理占地审批手续,使光伏发电项目最终在小塔子乡实现了“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40%的光伏桩基建设,其余60%桩基建设和光伏组件安装工程等将于明年6月底前陆续完成,并且实现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