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吉镇积极开展秸秆离田工作
更新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台吉镇     游览:

为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压实禁烧工作职责,有效防止露天燃烧秸秆行为,增强大众环保意识,台吉镇积极开展秸秆离田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台吉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制定秸秆离田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层层分解任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秸秆禁烧离田网格化管理机制,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逐步解决秸秆离田问题,并配合机械化离田,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重点巡查、监控。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各村因地制宜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主干路悬挂条幅20余幅、村喇叭循环播放秸秆禁烧离田音频及利用微信、QQ群等进行宣传,在全镇上下形成浓厚的秸秆离田工作氛围。

三是加大问责,落实监管。通过采取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检查秸秆清运离田工作进展情况,确保相关人员按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对未及时秸秆清运离田的现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其进行通报。以铁的纪律为秸秆清运离田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按时限完成任务,打赢台吉镇秸秆离田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