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北票市交警大队集中开展电动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更新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北票市公安局     浏览:

由于电动车操作驾驶简单快捷,无污染,深受群众喜爱,不但快递行业、送餐行业及其它服务性行业越来越多的使用电动车从事经营活动。同时,电动车也越来越多的进入群众家庭,由于这些车高度分散,安全管理难度极大,不但闯红灯、不按线行走、高速行驶、与其它机动车争道抢行等违法行为比较突出,同时也引发了一些交通事故。北票市交警大队把整治电动车违法行驶作为防事故的工作重点,并采取三项措施开展了集中整治。

一是把电动车驾驶人纳入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范围。指定专人对有条件组织集中讲课的各个快递公司、送餐行业及其它服务行业公司对电动车驾驶全部进行了法制培训和安全教育。对没有条件开展集中宣传教育的一家一户电动车驾驶人采取利用新闻媒体、印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专门宣传教育。通过上述方式,引导电动车驾驶人熟知交通法规,认清违法行车危害,增强守法出行、防范事故的自觉性。

二是把整治电动车驾驶人违法行车纳入路面管控范围。部署各巡逻中队和岗勤中队在开展日常交通秩序维护和常态化打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把整治电动车酒后驾驶、超速行车、不遵守信号标志、闯红灯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具体内容,实施常态化从严监管。同时在开展重点道路、重点时段交通违法集中行动时,针对电动车违法特点和分布情况,把电动车集中地区,各种服务行业周边道路作为重点,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类违法行为。

三是把劝导电动车交通陋习纳入文明交通建设范围。由于道路交通法规没有把电动车纳入机动车范围,对办牌考证也没有规定,驾驶人都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在法制观念、安全意识、等方面存在差距,行车中交通陋习比较多。针对这种情况,部署各中队在执勤巡逻过程中广泛开展交通陋习劝导活动。对于电动车随意停放影响交通,快递和送餐人员随意抛弃废物,行进中不避让行人,随意飙车和高速行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劝导和制止,并进行说服教育,提高交通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