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申请审批 工作流程根据朝民发(2018)101号文件精神
更新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北票市民政局   游览:

一、补贴对象:

(一)、具有北票市户籍的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中的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年人。

(二)、具有北票市户籍的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户中的60周岁—79周岁由于残疾重病等原因造成日常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他人帮助照顾的失能老年人。

二、补贴标准:养老服务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元。

三、养老服务补贴与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不能兼得,以补贴标准高者为准。

四、申请审批流程:

(一)、60—79周岁:申请—受理初审—评估—公示—审批—建立档案—发放—备案—补贴终止。

(二)、80周岁周岁:申请—受理初审—公示—审批—建立档案—发放—备案—补贴终止。

五、提供证件:

(一)、60—79周岁:本人身份证、低保证、户口本首页本人页、低保边缘户、银行卡、北票市中心医院或中医院出示病例、乡镇和街道出具评估报告、并公示5天。  

(二)、80周岁以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首页本人页、低保证、低保边缘户证、银行卡。

                                                                                                                                                                                             

六、办理地点和咨询电话

申请人应携带相关手续到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民政办申请办理。

咨询电话:各乡镇街道民政办办公室电话

民政局社会福利企业管理办公室:

0421--5895160

0421--589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