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区养老服务环境简介
更新日期:2021-12-01 信息来源:北票市民政局     游览:

北票市现有28个乡镇,4个街道,共有48家养老机构,其中城市养老机构:27家,农村养老机构:21家,有床位共2105张,收住养员共:1197人。9处居家和养老服务中心(站)。通过市场化运行的方式,大力吸纳社会资本投资,在为老年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服务的基础上,发展老年餐桌服务、互助式养老服务,“一对一”或“多对一”上门服务、医疗协作服务等居家养老模式的基础上,在日间照料、家政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医疗保健、康复训练等方面各有侧重,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发展态势,有效解决老年人日常照料和日托临托等多层面要求。近年来,北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产业发展,针对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积极采取措施,搞好统筹协调,从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和医养结合等多方面尝试、探索、创新并实践,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业稳步发展。

联系部门:北票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股  

联系电话:0421-58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