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供热情况
更新日期:2021-11-26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浏览: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我市供热情况进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盖永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强、刘长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吕文科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邢文跃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北票市诚信热力有限公司、金河换热站、北票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孤岛换热站,实地察看了供热设备运行和燃煤储备等情况,现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关于供热工程流程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一些供热问题向相关负责人进行询问,督促相关部门及供热企业尽快解决问题。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副市长邢文跃就供热基本情况进行汇报。

盖永武在讲话中指出,供热工作事关群众冷暖,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供暖企业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把供热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牢为民情怀,落实主体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做好供热工作。

盖永武强调,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运行监管和调度,严格供暖标准,保证供暖时间,提高供暖质量,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供热工作顺利进行。供热企业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好燃煤储备等工作,对用热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加强对供暖设备的巡检,根据用热需求及时调整生产,保障群众用热需求。抓好供暖安全生产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和抢险处置能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广播、网络等渠道宣传居民安全用热知识,让群众了解正确用热、合理用热的方法,为做好供热工作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