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板镇发展种鸭养殖促进乡村振兴
更新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北票新闻     游览:

微信图片_20211122085204.jpg

近日,在大板镇黄土坎村超和种鸭养殖基地,一栋栋崭新的鸭舍整齐排列,鸭的叫声此起彼伏、清脆悦耳,场面十分热闹。

该项目是超和种鸭二期工程,投入资金385万元,计划建设标准化鸭舍10栋。其中,5栋已建设完工,预计12月份投产。届时,存栏种鸭近2万只,日产种蛋1万余枚。据了解,依托该项目,大板镇6个行政村村集体收入均可突破30万元,带动全镇585户农户,户均增加收入1000元以上。

近年来,大板镇结合该镇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与凉水河乡联合,采取“村村联合、乡镇协作”的模式,整合资金,与山东超和牧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1+4”种鸭养殖基地。2020年,已完成超和种鸭一期工程,建设1.8万㎡种鸭舍15栋,配套建设消毒间、生活区等设施450㎡,存栏种鸭5万只,日产种蛋3.5万枚,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000余万元,纯利润500余万元,村集体当年获得收益95.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