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视频新闻
包秀梅督导检查雪后基层学校工作
更新日期:2021-11-12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浏览:


11月10日,副市长包秀梅深入基层学校,分别就校园积雪清除情况、雪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网课开展情况及复课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包秀梅一行先后来到凉水河乡中心小学及大板镇中心小学,每到一处,包秀梅都详细了解了复课准备情况,现场查看学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情况,实地查看校园积雪清除情况,并就雪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包秀梅指出:清雪除冰工作是当前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学生的安全,各学校要积极主动投入到清雪工作中来,及时将校园内积雪清理完毕,全力保障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环境,要持续加大积雪残冰的清除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雪后屋顶残留积雪要及时清理,避免形成冰锥砸伤学生,要认真总结校园应对极端天气的工作经验,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清雪效率和质量,确保校园安全。

就目前网课开展情况及复课准备情况,包秀梅要求:要调整好网课节奏,注重网课的科学性、思想性和示范性,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网络授课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解决好个别网络信号覆盖不到、缺乏终端设备等困难,确保在线教学全覆盖。要做好复课前期准备工作,继续抓好各项防疫准备工作,加强学生防疫知识普及,全力保障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