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府会议>其他会议
我市召开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议
更新日期:2021-10-28 信息来源:北票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     游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10月26日,我市召开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议,全力推动农作物秸秆“五化”利用,消除秸秆露天焚烧隐患,为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打造一片蔚蓝天空,营造良好的空气质量。市政府副市长李鼎出席会议。

李鼎在讲话中指出,朝阳地区被列为冬奥会环境保护的重点缓冲区。在朝阳市召开相关会以后,北票市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现场会更是推进具体工作落实的有力举措,也是我们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开展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关键阶段。

李鼎强调,与会的各乡镇以及农机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缕清思路,将此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工作抓紧抓实。此次推进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以为大家下一步做好具体工作提供更直观、更深刻的指导和帮助。因此,与会人员要倍加珍惜观摩学习机会,将学习成果与工作经验相结合,扎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此外,按照相关要求,今年12月底前各乡镇要完成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责任重大,我们要做到每周上报工作清单和进度,实行乡村“网格化”管理,把任务落实到每个村屯每个块地,实现人人有责任,片片有人管,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为迎接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打造一片蔚蓝天空,营造良好的空气质量。

会议过程中,还现场就农作物秸秆机械化还田、回收打捆等综合利用工作情况进行了培训和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