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百姓关注
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10月18日)
更新日期:2021-10-19 信息来源:朝阳政务发布     浏览:

  据陕西省卫健委官网所示,10月17日0时—10月18日7时,新增报告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相似,具体见后附)。为切实加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朝阳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如下:

  一、2021年10月9日至10月16日有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同航班或有活动轨迹重叠的来(返)朝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如有故意隐瞒不报者,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报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参加聚会聚餐。

  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出旅行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来(返)朝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及时开展不少于1次的核酸检测,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参加聚会聚餐。

  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尽快接种,已完成首剂接种的要按照提示的后续接种时间尽早完成第2剂次接种。我市已经启动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2剂次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群,可免费接种第3针。

  同时,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存在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叠加流行的风险, 建议60岁以上老年人、儿童青少年及抵抗力较弱人群等接种流感疫苗。

  附: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

  10月9日,病例1—2乘坐CA1216次航班(上海浦东-西安)在西安中转,乘坐MU9646次航班(西安-张掖)前往张掖市;

  10月9日至15日,病例1—2在张掖市、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

  10月15日9:00-15:00,病例1—7在嘉峪关机场候机,乘坐MU2165次航班(嘉峪关-西安)入陕,于15时15分,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6时出机场后乘私家车,于17时抵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17时40分,自酒店步行至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用餐;21时,步行回西安唐隆国际酒店休息;

  10月16日上午8:00-9:00,病例1—2去西安市第八医院采集核酸样本;

  8时,病例3、病例5、病例6、病例7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用早餐后,9时乘私家车前往朋友家中(曲江南苑小区),9时30分-10时50分,4人同乘私家车到南湖、寒窑 游玩(期间,病例4独自见朋友,未同行);10时50分-14时,4人同乘私家车至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用餐,13时许,病例4到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与4人会合。14时-16时,5人同乘私家车至西安世博园(得宝门),5人入园后乘坐园内电瓶车游玩至16时(中途未下车);16时-17时,5人同乘私家车到东门、钟楼、南门观赏街景(中途未下车),17时-18时,5人同乘私家车至朱雀大街乾州食府 用餐;19时30分-20时30分,病例4、病例5、病例6自酒店步行去大唐不夜城、西安美术馆游玩后返回酒店,未再外出;病例3、病例7于19时返回唐隆国际酒店休息,未外出;

  10月16日上午9:00-12:30,病例1—2去大雁塔、大慈恩寺游玩,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

  上午8时,病例4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与朋友用早餐,9时二人步行前往大唐不夜城游玩,11时在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与病例1、病例2短暂会面后,步行至步行街慈恩路 交汇处乘出租车至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 与病例3、病例5、病例6、病例7汇合。

  10月16日14:30-15:40,病例1—2去西安市第八医院看结果。

  目前,流调未发现病例1—7有乘坐地铁、公交的情况。所有病例在西安的活动轨迹涉及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南苑小区等场所;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朱雀大街乾州食府、侗(dong,四声)庆楼古法面新陕菜等餐馆;南湖、寒窑、世博园、大唐不夜城、西安曲江美术馆等旅游景点。

  市县两级疾控中心24小时咨询热线号码如下:

  朝阳市疾控中心  2836002

  北票市疾控中心  5821345

  凌源市疾控中心  6811404、6824698

  朝阳县疾控中心  2814739

  建平县疾控中心  7815440、7812525

  喀左县疾控中心  4822343

  双塔区疾控中心  3390120

  龙城区疾控中心  2788908

  朝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0月18日